Subscribe to Posts (RSS) and Comments (RSS)

政府奖学金学生的签证流程

Posted by Qin ZOU @ 8:29 AM, Thursday Aug 13th, 2015

拿CSC奖学金的同学获得签证的流程是怎样的呢?

 

首先……

你得要评上CSC奖学金。

 

评上CSC奖学金之后,http://apply.csc.edu.cn/csc/main/person/login/index.jsf国家留学信息平台上面输入账号密码后,会直接跳出来一封贺信,在贺信的右下角,有一个“进入待办事项”的选项,点击进入以后,就是开始办理签证的过程了。

同时,在http://www.cscse.edu.cn/publish/portal0/tab68/default.htm中国留学网-公派留学页面“办理流程”中点击任意一项,进入http://paichu.cscse.edu.cn/OSVisa/留服系统,输入CSC学号,和“国家留学信息平台”上的密码,登陆进去就开始办理签证。

在实际的办理过程中,“国家留学信息平台”和“留服系统”这两个都是要时刻关注的。“留服系统”是我们申请签证的平台,“国家留学信息平台”是我们办理公派留学协议、保证金等等的平台,在最后一段时间里,这两个平台上的业务是都要办理的,所以一定不要忘了任何一个。

 

那现在,我们主要介绍在“留服系统”上的业务的办理。

1、尽早办理护照。我们当时都是在寒假就办理好的。

2、“办理流程”中点击“在线填表”,填“基本信息”

第一页:“标准电码”一栏自动产生,不用管。

第二页: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是统一按下图来填的

image002

填好以后,在“基本信息”下面的“业务办理”一栏中,选择“预览”-“打印”,把基本信息表格打印出来。即为下面要求的“留学人员基本情况表”

3、“办理流程”中点击“办理签证”。

进入“办理签证”页面后,我们属于持因公护照由我处代办法国签证-学生签证http://www.cscse.edu.cn/publish/portal0/tab79/info4100.htm

①CSC学生不需要提供“同意派出函”。

②邀请信:注意这一条“邀请人需在邀请信中说明其保证被邀请人到法国后有住房。”如果当时手头的邀请信不符合这一条,要向法方学校发邮件说明,并且向他们要符合要求的邀请信。

③“照会”和“经济担保”不需要提供。

④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和翻译件(法文或英文)、中英文或中法文对照的出生公证书和最高学历、学位公证书原件及复印件:提早联系公证处办理。

⑤http://www.cscse.edu.cn/publish/portal0/tab79/info3968.htm关于在读证明的具体要求,按这个要求联系国际处给重新开具一份在读证明,不是寒假那时候办的那个。

⑥长期签证申请表、OFII申请表,同学之间会分享往届的模板。

4、通过EMS邮寄材料的方式办理签证

http://www.cscse.edu.cn/publish/portal0/tab79/info3881.htm按照“材料清单”寄出材料,交340元的手续费,CSC学生不需要交签证费,只需要交手续费。

5、接下来就是等啦!要紧密关注“留服系统”上面“业务办理”-“办理情况”栏的变化。逐渐完成办理,如图所示。

image004

提示:法国驻华大使馆根据其领事馆所在地在中国划分了不同的领区,我中心只能受理北京及沈阳领事馆区域的签证申请,其他领区的留学人员需在各自领馆自行办理签证,办理地点请参考:http://www.ambafrance-cn.org。留学人员需在我中心办理照会和介绍信,可直接去领馆签证处办理,而不需要通过中智法签。北京领事馆区域 包括北京,天津,河北,河南,内蒙古,山东,山西,陕西,宁夏,甘肃,青海,新疆和西藏。成都领事馆区域 包括四川,重庆,云南和贵州。 沈阳领事馆区域 包括辽宁,黑龙江,吉林。 武汉领事馆区域 包括湖北,湖南和江西。 广州领事馆区域 包括广东,广西,福建和海南。 上海领事馆区域 包括上海,江苏,浙江和安徽。按照这个说明选择自己的留服。

6、去北京取签证。

 

再次感谢廖嘉馨同学详细的分享。

One Response to “政府奖学金学生的签证流程”

  1. 忠实粉丝 Says:

    首先你得有奖学金。

Leave a Reply